执新笔以续红尘,只愿所有的团圆,不用翻山越岭来实现
 
 

【淡渊】落子无悔(应渊重生并魂穿司凤)

cp是淡渊,拆初遇,应渊不是司凤只是魂穿司凤,司凤独美(不是很磕初遇,本来想拉郎锦觅但是发现这样就没法一发完了)


私设褚磊和北冥长的不一样!沉香界是神界,琉璃界是仙界😶


颜淡时间线:(大结局殉情后一切轮转,失去记忆)某一次发现小乌龟又被翻了

(原)司凤时间线:摘花任务结束后对褚璇玑暗暗生情(假如面具没有摔坏)

应渊时间线:沉香大结局神陨后


琉璃里面拆了官配占了标签是我的问题,别骂,就当愚人节图个乐,绝对是HE,保证!!!爆肝3000


少阳,房门外的石桌 有一棋盘,一个带着面具的少年坐在石凳上,纤长的手指在一盘黑子中滑过。


此人正是离泽宫禹司凤。

但……好像又不是。


也不知道怎么的,应渊神陨后,那痛觉消失,过了好一会儿,就躺在一大宿舍里了,他们都穿着深绿色的衣服,愣了一会儿,接受那人的全部记忆。一只十六岁的小鸟!?


好吧,身为唐周时是个捉妖师,现在倒魂穿一只妖身上了……


这些就算了,不过这离泽宫怎么也不让人谈恋爱啊,自己命就这么苦吗…!?


算了,倒别怨天怨地了,现在倒有了机会重活一遭,倒也是幸运了。只是不知道有没有用机会遇见颜淡。


~~~~~


九重天上,颜淡走出悬心崖,发现门口的小乌龟又又又又又被翻了,“哎,小乌龟,你可真可怜!”颜淡好心帮忙把乌龟翻了回来,便忽然一阵坠落感……掉到了少阳的门口。


“额,你们好哇。我是颜淡,厚颜无耻的颜,云淡风轻的淡。”社牛颜淡社牛地向那几个弟子打招呼。


一个弟子去报告了褚掌门,询问了情况过后便让她就入了少阳。


颜淡后悔没有带个本子过来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了。


算了,自己脑子这么好使,一定能全部记下来的!


颜淡决定去转一转,好巧地遇见了坐在棋盘前的司凤。

不过不是好巧,而是现在太早了,没有几个人,院子里只能看见他一人。


“你在下棋?一个人,怎么下?”好奇的颜淡凑上去。


熟悉的声音,微抬头,红了眼,是她。


“颜……”又住了口,她好像不认识他。


“呀什么呀,我是颜淡,‘欢颜如炼,悲苦如戟。浓尽必枯,淡者屡深。’这是我名字的由来,不过厚颜无耻云淡风轻更适合我。你叫什么?”


犹豫片刻,答了在这里的名。“禹司凤。对了,你会下棋吗?”


颜淡可没少帮北冥仙君破解应渊的棋局,自然是会的。便也坐在石凳上,开始下了棋。


颜淡总觉得此人好像在哪见过,即使隔着个面具,也觉得好熟悉。一愣神,却以一子半输了。


颜淡却想耍无赖,连忙又拿起白子。司凤微微一笑,“落子无悔。”


“小人!”颜淡鼓着嘴,转身离开,“都不让着我这朵娇弱的莲花。”说完才发现似乎说漏了嘴,但觉那人没反应,也当忘却了此事。


~~~~~


簪花大会 一直都很顺利。司凤顺利拔得了头筹(那也不看看是谁😎)。风风光光地回离泽宫去了,而颜淡被留在了少阳,同少阳弟子一起,渐渐与褚家二位小姐关系要好了起来,成为了朋友。


四年后,同龄的弟子都出去历练,颜淡便随着褚玲珑褚璇玑一起,恰碰到了司凤。(大宫主没有发现他对颜淡的情感,也自然没有情人咒面具这回事)便几人一同游历。


便是钟离城,高氏山之事,(这里和原剧一样,只是改了cp而已,就不一一赘述了),而颜淡司凤和褚璇玑在那爆炸般的情况中,落在了洞里。


“你,还好吗?”见颜淡有些轻微擦伤,司凤问道。“没事。我没事。”颜淡却又几分羞涩。


他那么关心自己,自己又何时对他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呢。


前面男装入那山,在紫狐的法术下,她看到了他。


“你看你额头有些破了,把面具取下来,上点药吧。”褚璇玑说。


“这哪有药啊。”司凤道。


颜淡偷偷背过二人,扯下一片花瓣。“我曾经的一人指点,他送我几片花瓣,说可以治疗万物。”于是给了司凤。


而司凤又怎么不知道那是她自己薅下的呢,好是心疼,颜淡见他犹豫,一把抓过,为他敷上。


夜晚了,褚璇玑很快就困了,很早便睡着了,而颜淡,已经想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便趁着这时,同司凤道,“司凤,我想和你说件事。”


“心,已慕君,惟愿相守。”


和曾经地涯所说一样。


勾起他心中层层涟漪。
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~~~~~(跳过走剧情,去浮玉岛,省去打妖鞭和夜晚溜出去探案那事,也没有挡刀,然后是回少阳,再去点睛谷,没看过琉璃的也不用管,就当这时候他们甜甜地谈恋爱,和见到了无支祁😶)


几遭下来,两人已然是形影不离,在浮玉岛上,那姻缘石自然发光,那心灯也开放。大宫主得知了他俩的事,劝说了也没有用。


谁知大宫主为了抢石髓,元朗为了统一霸业,在谷内与几个正派打了起来,一时刀剑交错,光影纷飞,离泽宫也暴露了金翅鸟的身份。


司凤见大宫主和整个离泽宫被群起而攻之,觉得几分不公,只是因为,他们是妖,原来人间已经乱成了这样。再因现在自己的身份,也不得不帮离泽宫。谁叫现在是妖,哪能施出神力,为了对抗,只得化出妖身。


“你,是妖?”颜淡惊讶。


仿佛一切沉默了。


“司凤,好漂亮的翅膀!”颜淡欢快起来。


“颜淡!他是妖,骗了你这么久,你还不与我们站在一起?”璇玑大喊。


“是人,是妖,是仙,是魔,你们老爱分这些。可是他没做过任何坏事,你看他阻止了好些坏人,难到,你们就这样对他喊打喊杀?一个人是什么,流着怎样的血,并不重要。你们就这么厌恶妖吗?”颜淡握这司凤的手。


司凤也紧紧握住。她果然没变。


褚璇玑使出战神之力,颜淡施法为他挡住,可司凤知道,尽管是仙界的战神,不学无术的小菡萏怎么接的住,便立刻拉过她,为她挡住。


没想到,自己这副身躯,也受不住。


顿时,应渊的神魂与司凤分离开来。金光大显。


司凤看璇玑冷漠的眼神,记起来了自己九世的不得善终,再看看颜淡对应渊的维护,有几分自嘲。


“这是……”


“本君仙号青离应渊帝君。”应渊得知自己仙身恢复,便说道。


众人皆跪下参拜天神。


颜淡更是惊讶,怎么自己喜欢上的是自己神界的二把手啊……


事情已然翻篇,正派也不好再过问,司凤回了离泽宫,大宫主把金羽令给了他,他带着离泽宫日渐辉煌。


~~~~~


“帝君……”心虚的颜淡。


“怎么,现在不认我了?”应渊嘴角勾起一抹微笑。


“可是,神界不可有情……”


“别怕。”


那晚,他们一起放天灯。


星火璀璨。


应渊一笔一划在灯上写上“四海升平春展颜,笑靥深深柳眉淡”。应渊含情脉脉地看向颜淡。


“小人!”


又相视一笑。


~~~~~


应渊回到九重天,竟发现一切都还在大战之前,怪不得颜淡还是那般。


和上辈子不一样的是,邪神竟邀他们赴宴。


应渊在宴会上才知,邪神与无支祁是同一人,而他亦是身亡后轮转而来 紫狐便是陶紫炁,不过失去了记忆,而紫狐真心相爱与他,在不久前,两人举办了大婚,邪神也在之前见到了应渊(司凤)颜淡。


既然自己的爱情成了,那也得帮帮兄弟了。


在宴会上,邪神与帝尊签署和平协议,魔族用不侵犯他族,但神界必须废除情罚,不然即刻开打。


于是邪神快快乐乐解决了兄弟的爱情。


即刻 应渊便告诉了帝尊他与颜淡的事。帝尊无奈,可……又有什么办法。


那就……大婚!


本想以帝君之礼大婚的,应渊却道希望以凡间的婚礼那般,帝尊只好同意。


大婚,应渊轻轻挑开颜淡盖头那一刹那,竟几分呆了,接着便默默的,吻了上去,颜淡也闭上眼睛,缠绵、缱绻……


慢慢从颜淡唇上挪开,颜淡睁了眼。


“翻龟君!”


别来无恙啊。


应渊一惊,颜淡也恢复记忆了?!


看着颜淡笑意深深,“夫人,莫不是反悔了。不过可要记住,落子无悔。”






01 Apr 2023
 
评论(13)
 
热度(225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